Friday, July 14, 2006

我们被祭上神台

从当天糕饼店热烘烘出炉开始,我就眼里只看到你。两颗乌溜溜的眼睛,还有棕色皮肤亮泽。看你、看你,看得我脸颊也掀起了红晕阵阵。你的也是。原来我们都害臊了。好比世界一开始的亚当和夏娃不着半边衣裳。

几个小时的相望,只可恶负责包装的小姐把我们隔离在不同的透明四方盒子里。待我还在埋怨着不幸,你已经被搁在架子上。而我歇息的盒子,也就在你前面。你就在我后边!

几度紧张的回首,看见你不再闪烁的眼神,知道我们都失望了。肯定下一时辰将会被分开送往不同店面的结果。永别了!我们就要。。。

如今我眼睁睁地看你。看你就在我身边,还你我不经意地触摸着彼此,就在同一个盘子上。我被一个双手已经颤抖的老太婆买了回来,难道你也被同一家人买了回来,让我们凑成一对?老天就是要让我们相聚!我们都高兴。我们都有缘要续。我们如此靠近,我嗅到了你身上的饼香。

我又害臊了。把脸往另一面朝,看见了个个红盘摆满桌。我这一边就有红鸡蛋,还有未炒成的寿星面,尾端的年糕啊,烧鸭啊,四色糖啊。天啊!还有不远处的堆堆金银财宝。我们就在神台上!供着上天凉风习习地享用。

想想之后就会被馋嘴的人们给食下肚子,我又再一次慌了!我们又相聚,可又即将分离。老天!你到底是慈悲?还是可恶?

怎么办?我们是如此相爱!

[ 摄于2006.02.05 - cny at hometown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