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4, 2006

离他

你们现在的距离是从槟岛到新加坡章宜机场。

“到新加坡了吧?我准备待会儿到戏院去看场戏。你要保重,别累坏了身子哦。爱你。”

你重新启动手机 ,在机场转机处兜了一圈。刚找了个位子坐下,就收到了他的短讯。你笑了。可心里还是有点酸酸地,就如早上从槟岛离他搭机起飞时一样。你想起你们在故城餐馆享用的黑咖啡加柠檬片。

望向机场落地玻璃窗外,飞机起飞降落的上空。天气是晴朗的,蓝天有白云点缀,就是没有只鸟飞。机场会播放高频率的音波来驱散鸟群,好让不影响飞机起飞降落。这是他告诉你的。

飞往美洲圣陶加拉的班机就在四个小时后。在隔着太平洋异乡公干两个月后,你会回到他身边。这是你们的约定。你对他不舍不弃。

不知从哪里读过,爱一个人就是毫无防备地给于对方机会伤害自己,然而就是信任对方不会如此伤害。你就是这样爱他了。

你捎了一份今已开始澎湃的挂念回去给他。

[ 摄于2006.07.10 - changi airport, singapore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