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6, 2006

叮咛

睡着了吗?一整天的路程该把你累得现在不想多说半句话了吧?你就静静地,不用回答。就静静地,只听我说话。好吗?

背包里的便当在路上吃了没?那可是我花了一整个早上,忙手忙脚地为你弄出来的哦。里边有你爱吃的纸菜裹糯米加红豆。糊涂鬼,如忘了就别吃了,便当现在都坏了。呆会儿三更半夜疼坏了肚子,不知谁会把你拖到诊所去。

现躺在床上的你该不会还带着那顶粉蓝色的鸭嘴帽吧?对不起,把你的刘海给剪歪了。你昨夜还吵着要我剪,我当时定是吃了鸡脚眼睛瞎了边。你眼睁睁地看着镜里被修歪了的刘海,还边笑边把我打得发麻了。

身上还有你今早离去时的余味,胸前衬衫还有你今早窝在我怀里哭泣的泪痕。哦!还有我现在裤袋里的钥匙圈,今早还说要记得给你。忙着看你,忙得忘了把它也连我心一起交给你了。你现在看不到它。。。蓝色小铃系在钥匙圈,套在你宿舍的钥匙上,钥匙掉时就会“铃、铃”作响。呵!你这常不见钥匙的傻瓜。现在好了。如又不见了钥匙我就没砸了。看你还敢不敢头大大爱吃虾。

我们。。。

喂。。。


你睡着了吗?
。。。 。。。
。。。 。。。

傻瓜,你累了。睡了。
。。。 。。。

我爱你。
[ 摄于2005.10.08 - dallas, texas ]

1 comment:

LKH said...

写文章有时候都是靠想象和周遭的事情来丰富题材。要不然那些作家都搞不成进了精神治疗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