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5, 2006

你睡着了吗?

我喜欢晚间闭上眼沉睡之前,窝在床上被单里和你天南地北。往往我话很多,而你会静静地听我,然后回答。有时你会轻轻地哼起歌来,我就会不说话静静地听你,然后睡去。

我在和你说话,你听见吗。。。你睡着了吗?

我每次这样问闭着眼睛可还没熟睡的你,你说如果你真的睡了又怎能回答我?我笑了。而你斯时只会双手往我脸颊上捏。其实你每每把我捏得好疼,你这粗枝大叶的东西!好痛!就算不照镜子我也知道脸颊红了。我开始怀疑自己有点自虐的心理,只因为希望你把我捏得再痛一些,好让我清醒的知道这幸福感觉不是个会醒的梦。也好让痛红了的脸颊把我脸上的红晕给盖过去。呵!我调皮地不想让你察觉有你在我身旁的满足。

我曾问你老去时临终前会怎么办?你说你只想好好躺在床上,静静地,要你身边有我,要我也静静地(我怀疑你每天晚上听我说话听得怕了)。就这样,你说你就这样可以走了。我气你还舍得说你自己自私,说不许我老去时先离开你远走。你孩子般耍赖地皱眉嘟嘴看我,一副可怜样。我投降了,融化了。答应你,我只在你走后才离开。我会像每夜般陪在你身边,可我不会像往常一样和你说话,只静静地等你睡。我会跟你说晚安,不说永别。因为在你走了后,我会悄悄地跟在你后头。静静地跟着。。。慢慢地。。。可你一定要在那一个尽头等我。

就这样,每个星空托月,或风凉雨下的夜里,在和你聊得你不再说话了时,我会轻轻问你睡了没有?我傻傻地害怕。害怕你忘了老去时才会离开的答应。往往你睡了就不会回答,我只听到你的呼吸,还有我心田里沉默的你的手心。

我在和你说话。你睡着了吗?

。。。。。。

我爱你

。。。。。。

[ 摄于2005.01.25 - bali, indonesia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