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5, 2006

你不知道我喜欢你

你每次打电话过来, 我都会同你聊上一阵子. 你说你寂寞… 而他, 肯定又呆在公司里做那永远也赶不完的工作. 你不告诉我, 我猜想也知道…

近来工作还顺利吗? 自毕业后的短短一年中, 这已是你第二份工了. 你现今的工作让你开心不起来. 从你无意的牢骚中我听见你的无奈. 你说工作压力很大. 老板让你单挑大梁负责某间工厂的软件系统. 你说你经验不足, 可又得管理一班同伙的人事. 我静静地听你的声音… 时不时打断你的话语, 说说我工作上也有的压力和遭遇, 好让你感觉到身边朋友也和你一样地辛勤努力. 哦! 你没把工作上的不快告诉他吗? 我的疑问让你察觉到与他之间的隔膜. 我斯时有点自私的骄傲. 欣慰你不开心时还是会想起了我.

线上另一端的你沉默片刻… 你到底怎么了? 我紧张得渴望能化为电流越线到另一端安慰不快乐的你. 可我又很坏. 坏得打破了这份沉静, 酸溜溜, 开玩笑地叫你辞掉现在的工作嫁给他去当少奶. 你坚定地说你婚还没结, 不想什么工也不做地用着他人的钱. 我有点火了. 生气你居然如此为何还住到他家里去. 是的. 我很在意. 你不知道我是多么的在乎.

……

你说你喜欢一个人会把全部感情放在他身上. 我笑你傻, 说我只会给对方十分九的心思. 你耍赖地吭着, 说男人十成八九都一样. 我忍不住笑了, 笑得有点伤. 你不会知道. 我喜欢她, 也只能给她十分九的心灵. 我将余下的那分化为潜意识, 保留着记忆中仅有的你.

你今夜又摇了个电话给我, 我又听见了你的寂寞. 也许安慰不开心的你已成为一种习惯. 你怪我这老朋友不会主动打电话给你, 我只是淡笑地带过, 说我是公司的大忙人, 可没像你一样的空闲. 你不经意的责备, 让我又矛盾了决定. 我只希望少听一些你的声音, 好让多情不会自作得如此荒谬. 可你不快乐时一定要记得打电话找我, 因为我知道他每每会在这时候呆在别处而不在你身旁. 呵! 其实你不来电时我还是会有点想念. 可我知道你就是不会不快乐在这时候. 这样我也放心了.

你今夜摇来的电话, 问我情侣谈婚论嫁该在什么时候? 我故作淡定地告诉你, 说当你能掏出心肝告诉他一切你的快乐和不快乐, 而他也能如此与你诚对时, 就是该恭喜的时候. 你投诉他不会把不快乐的事情与你同享, 我也不知哪来的傻气, 竟替他说起好话. 我说男人大都是这样, 不想让不快乐的事情给对方知晓. 我竟然还加上一句, 说也许他太爱你, 不想你为了他的不开心而闷上一整天. 过后我真的是闷上一整天, 气我自己像个傻瓜, 把话当成臭气般乱放. 我开始察觉到自己非一般的懦弱…

你今夜摇来的电话, 和我谈了一些生活近况, 问了我谈婚论嫁的问题. 挂电前也不知你是否有意或无意的一句话: “其实我有些话想对你说, 但不知道是不是时候…”. 我开始累得想再猜测你的言语, 可侥幸自己还蛮聪明地回答了你一句: “我也有些话想对你说, 也不知道是不是时候…”. 我故作感性地低声道. 你笑了. 我也不自觉地笑了. 说了晚安, 你轻轻挂上电话, 留下另一端还在傻呆着的我.

今夜还是往常般的冷. 我开始感觉到那摆在电话旁的热咖啡的丝丝暖意.

[ 摄于2005.10.08 - dallas, texas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