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2, 2006

你怎么就是这样















“你怎么一整天都跟那班朋友在一起?”
“你怎么每天放工都这么迟?”
“你怎么开多一点点车就会这么累?”
“你怎么每天忘记这个,忘记那个?”
“你怎么开车都不小心一点?”
“你怎么说话都不会婉转一点?”
“你怎么工作回来都不会帮我打扫一下房子?”
“你怎么吃饭都不能慢点等我一下?”
“你怎么就是穿得那么邋遢?”
“你怎么总吃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你怎么在我朋友面前静静的?”
“你怎么不能再等多一下?”
“你怎么连这个都做得那么糟糕?”

熟悉的问题。

不知哪天你离了开去,再没有熟悉的一个人身边默默听我“你怎么”。

你怎么就是喜欢每天“你怎么这样”,“你怎么那样”?

我讲的不是你。你是吗?

[ 摄于2005.10.30 - oakland, california ]

No comments: